close

  The-Amazing-Spider-Man-2-4.jpg Amazing-Spider-Man-Poster.png 

 梅帕克:
 我曾經告訴過你秘密是有代價的,真相也是。

 很多人一直認為之前的蜘蛛人(Spider-Man)和本系列的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是同系列,其實仔細看過後並不相同
 基本上這系列應該算是重新翻拍,在電影中彼得手上所使用的蜘蛛絲發射器其實是原作所有的,而關史黛西(Gwen Stacy)也是彼得的女友,是第一代女友;Spider-Man的瑪莉珍華生(Mary Jane Watson)則是後來再交往的女友,The Amazing Spider-Man反比較更接近原作設定。

 所以這兩者並不能作為同一系列,反要分開兩部來看;等於把The Amazing Spider-Man當作更接近原作的蜘蛛人。

 雖然還有太多電影還沒全部把觀看補完,不過決定還是先把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先補起來吧。

 系列:漫威(Marvel)
 前集: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
 台灣上映:2014年4月23日

 建議:雖然M家系列大部分都是和前集有關連。
    不過電光之戰說實話看完認為它可以單一來看,如果沒有看過第一集不打緊,這集還是可以搞懂到底蜘蛛人的故事是如何。

 以下詳細電影,有捏,慎,管理人腐魂發作注意。

 

 成為蜘蛛人的彼得帕克在上集拯救紐約市後,他仍然當著蜘蛛人在保護城市的安危、也和關史黛西成為情侶,然而面對關的父親臨死前所拜託的約定讓彼得陷入窘境和混亂。也在這時候注意到為蜘蛛人著迷而轉為恨的麥克斯、還有返國的哈利奧斯朋,面對這些事物,彼得也在之中不得不作出選擇還有該要如何保護紐約市和關…


 電影一開始為彼得的親生父親理查帕克;第一集也有出現,但並沒有交代清楚,這集則從前面可以稍微得知為何彼得從小被班叔和梅嬸扶養原因,到後面彼得也會知道父親的秘密。

 不過該怎麼說,光看到理查帕克是奧斯朋員工這點,總能理解為何和好朋友哈利變成敵人。(不論是驚奇再起,還是蜘蛛人系列的彼得都和哈利是朋友,但敵人都是奧斯朋)

 稍微捏就是理查帕克做為奧斯朋旗下科學家研發異種蜘蛛但發現奧斯朋的野心因此選擇把蜘蛛們銷毀但並沒有完全消除(第一集彼得在實驗室裡碰到的蜘蛛就是還沒被銷毀的)就已經被奧斯朋盯上因此才逃離、卻也被迫跟彼得分開。

 不過父母在逃亡期間最終被殺害。其實我已經記不得之前蜘蛛人系列(Spider-Man)的父母是怎麼下落不明,印象中似乎沒有交代清楚、驚奇再起反在這集裡最前段就開始說明、甚至敘述父母墜機。

 完全不曉得父母真相的彼得在班叔和梅嬸扶養下成長,也在第一集受到班叔死亡導致彼得對身邊人的糾結。
 一開始的小蜘蛛往城市跳真的是各種讓人看了很刺激~只可惜當初看電影沒有能體會4D效果,聽說還不錯。

 雖然有點忘了當初電影裡的元素到底是什麼,不過看線上版似乎是種叫『鈽(钚)』的元素,我化學超差只好維基一下,鈽,Plutonium,中國大陸及港澳譯作鈈(钚))(同等是放射性毒物、甚至可以製作成原子彈這類的危險物品。因此在前段開著大卡車的犯罪者亞歷克謝塞爾斯維奇(最後是犀牛人)被紐約市警察視為危險而進行路上追捕、彼得也同時在幫忙。
 不忍說彼得嘲弄亞歷克謝塞爾斯維奇、及在後車接元素鈽就各種可愛啦~真心覺得加菲的小蜘蛛超級可愛。也同時在這邊遇到大反派麥克斯狄倫被蜘蛛人拯救,而麥克斯本身對蜘蛛人就很崇拜,被說『你不是無名小卒,我需要你,你作我的眼線可以嗎?』然後就給予麥克斯一種力量,也是後來憤怒的原因。(不忍說這段音樂也很可愛XD)

 而其實在彼得追逐期間學校正舉辦畢業典禮,彼得的女友關史黛西打了手機詢問在哪,而在中途彼得把其他員警看成關的父親喬治史黛希(警長,第一集已死亡),其實這邊除了在交代關的父親也同時彼得在這集裡面最左右兩難的原因。
 第一集因蜥蜴人因此喪命的喬治史黛希最後對彼得說如果要保護關就是遠離她,因此連喪禮時彼得也沒出現而導致關的不滿、但也在第一集最後得知彼得的心意,兩人在這集裡面則成了情侶。
 其實很喜歡關這個女角。很少有電影讓我喜歡女角的,該說艾瑪史東真的很合我所期待的彼得女友,連在畢業典禮上的致詞都很精彩。

 然後只要是M家系列,忠實粉絲都會尋找原作之父史丹李(Stan Lee)~這次很前面就出現了XD

 彼得答應關聚餐,然而卻一直看到關的父親,讓他始終不曉得要如何面對關。其實也說明彼得對關的父親帶有罪惡感吧,即使關明白彼得對她之間的距離原因,但卻也認為彼得不該永遠帶著罪惡感愛著自己、甚至拉遠彼此距離和關係。小倆口就在電影裡感情分分合合(戲外卻是甜蜜得讓人羨慕啊可惡wwww)
 是說在聚餐吵架這邊則可以看到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餐館外掛著的旗子。上頭寫了漢字wwww中國髮型屋、慶祝端午節wwwwww內心爆笑這應該是國外的唐人街吧,看到有點不可思議XD

 小倆口決定分手後,彼得還是以遠距離保護關、以及拯救城市的安危。中間有個小孩是最後的重點XD
 也同時作為蜘蛛人的出現,紐約市討論蜘蛛人的存在(其實不忍說有英雄出來後都會有一堆聲音說什有警察就好不用英雄等等的話題…該說英雄就是這樣吧),同時也蜘蛛人超級粉絲麥克斯出聲表示蜘蛛人是好人,甚至說了『我們是好朋友』。

 而在這集裡面則可以看出彼得和梅嬸兩人之間都藏有秘密(彼得是蜘蛛人/梅嬸擔任護士人員),因此有了家庭的微小糾紛和家人的感覺。但在彼得心中的父母親卻讓他一直認為不能原諒。

 之中則會發現蜘蛛人粉絲麥克斯的崇拜和瘋狂程度。(是說我怎覺得這集裡面有不少漢字…是錯覺嗎還是導演刻意的!!!?)會自言自語,甚至覺得蜘蛛人為他準備生日蛋糕、卡片、因為蜘蛛人被說壞話而暴動等等的,該說這就是迷弟吧wwww

 不過看到最後也會稍微懂麥克斯的身世看來很同情,不過也可以注意到麥克斯是奧斯朋的員工之一;但也如同他所說的他是個無名小卒、一個人生活、沒有任何朋友、沒有人會去注意他、關心他這些,甚至被說是『空氣』,因此被蜘蛛人說『我需要你』的時候就成了一種自信。
 (被關記住名字時他也很開心)

 作為奧氏繼承者的哈利奧斯朋也在這時候回到紐約探望已重病臥床的父親諾曼奧斯朋;在談話之中哈利得知家族都遺傳一種絕症,最後也會跟父親一樣的下場,卻也得到父親所留下的資產和秘密。而彼得也在這時候得知哈利已返國的消息。
 看到這邊只能說讓迷妹崩潰!!!!!!!!!!(捶)好啦其實這集我就是衝著Dane DeHaan來看的!!!!!!新版綠惡魔我喜歡!!!!而且深覺得他根本超適合飾演哈利!!!穿西裝什麼的!!!導演選角選得太好惹!!!!(崩潰
 不過哈利奧斯朋雖算是本集第二反派,但也和麥克斯一樣讓人看了會覺得很痛吧。和父親談話之間哈利很生氣訴說父親在他11歲的時候就拋棄把他送往寄宿學校,多年的生日從沒一起慶祝,甚至童年都被犧牲等等(也被迫和彼得分開啊!!!!(捶地板)

 至於麥克斯依然被眾人看不起、甚至被留下來處理麻煩。看到電鰻其實就稍微猜測到麥克斯為何會變成電光人的原因,只是發生的過程真的是有讓不少觀眾嚇到,甚至猜測不到變成電光人的過程太驚悚了。

 而在哈利面臨奧斯朋律師團的會議下,得知彼得的到來因此彼此見了面。兩人原本從尷尬和遠距離漸漸拉近原本的朋友關係。也讓哈利得知彼得的女友是關。不過也同時被哈利身邊有詭計的人給注意行蹤和話題。
 看到彼得說『我父母去世時是你陪在我身邊,所以現在我想來見你』…嗚嗚嗚嗚嗚我是否看到了第二對的美隊和吧喞啦!!!!!!(哭慘)
 雖然很喜歡彼得和關這對小情侶,其實也更喜歡彼得和哈利這對!!!!(痛捶
 雖然一開始見面很生疏,然而在小蜘蛛想要離開後哈利提起童年往事,兩人就又恢復到朋友的狀態超級可愛!!!
 彼得笑『你到現在還是每天早上都吹頭?』哈利答:『是啊,我讓傭人(線上字幕還打男傭XDDD)替我拿著吹風機、我拿著梳子自己梳』幹wwwwww這什麼畫面太可愛啦!!!!忍不住在戲院裡腦補畫面www(幹
 兩人一起出遊逛街等等的,該說這段就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吧!!!!超喜歡這兩個人的互動還有談心事為什麼這麼喜歡!!!(掩面羞)

 被認為已死亡的麥克斯卻在停屍間裡甦醒,然後發現自己似乎變得很不一樣,也就是電光人的形成。在這時和哈利談過的彼得則被關約出來見面想試著復合兩人之間的『朋友關係』,然而卻發現兩人的心意還是無法變成平凡的『朋友』、也得知關要前往英國大學。同時剛變成電光人的麥克斯發現電是他的一份子、也發現在他眼中的城市不再像從前。

 而在麥克斯的出現,大廣場出現了躁動,也被旁人發現不對勁、使用能力、認為是怪物而被進行攻擊同時他認為全城市的人民正看著他而感到一點開心。趕來幫忙的蜘蛛人卻因為警察的緊張而開槍、甚至旁邊民眾的叫囂、以及導播的鏡頭轉為蜘蛛人因此被視為敵人。
 不過這段很精彩就是蜘蛛絲發射器被破壞後、彼得得利用一個發射器拯救身後被通電的舞台上的所有人避免被觸電整個很強大又超厲害的!!!!(打滾

 也因為這樣蜘蛛人成了電光人的敵人,因此結下仇恨。最後被制伏後卻也被奧斯朋抓回關進實驗室裡進行實驗。也讓關決定前往英國。

 感到煩躁的彼得回到家翻出父親理查帕克的公事包和資料,試著找出之中的線索,卻也讓他發現了一些秘密;同時哈利發現自己的症狀越來越糟糕、也發現父親諾曼奧斯朋所留下的秘密,甚至發現了實驗室裡的蜘蛛是可能拯救自己的辦法之一。
 這段還有彼得為了研發避免觸電的蜘蛛絲發射器然後進行一堆的實驗XD第一集就覺得他超級皮但又很有頭腦,這集也不意外,簡直要把小木屋給轟炸了www隔天早上接電話還偷懶用蜘蛛絲結果抓錯東西XDDDDDDDD

 接到哈利的電話,兩人見了面交談了關於蜘蛛的話題得知蜘蛛有治癒能力、也許可以放在人體身上。哈利想藉由這個方式抓取蜘蛛人取得血液、來得以治療自己的絕症。卻也讓彼得陷入兩難不曉得該不該幫助哈利。也藉著關得知麥克斯的身分是奧斯朋的員工。
 可惡老實講啦這集我根本就是在腦補彼得和哈利之間的基情!!!
 『我想見你』、『我想你能救我的命』、『你說他會帶給人們希望』、『拜託,彼得,我需要你』、『彼得總是會把事情搞得很復雜』←這種話讓人看了也太各種遐想啦ryyyyyyy
 F**K光是這些話就可以讓我腦補到痛也沒問題啦!!!!!!(痛捶

 (超凡蜘蛛俠2BD高清[www.spihd.com].rmvb)[01.08.29.06].jpg

 更不用說抱著彼得說『我需要你』的這幕簡直讓我差點在戲院裡暴動ry

 而彼得也從梅嬸口中得知父親的一切錯誤、然而彼得卻始終一直追著理查帕克的祕密跑,變成兩人之間的二度爭吵和家庭的關係更深。但梅嬸最後卻還是告知彼得父親死後,得知理查帕克和諾曼奧斯朋一起進行基因研究、然而理查帕克卻為了金錢而犯下背叛,不相信的彼得則持續追下去。

 以蜘蛛人面容和哈利決定見面後,拒絕把血液給予哈利,兩人和談不容、最終哈利也把蜘蛛人視為自私、敵人。
 『我這是在保護你』以蜘蛛人口中說出,也代表著彼得對哈利的擔心和保護,其實看到這邊就會稍微猜測如果哈利知道蜘蛛人就是彼得會什麼表情和想法呢…雖然最後就知道,但在這段卻也看了很痛。
 作為朋友,彼得無法傷害哈利、卻也不曉得該如何拯救哈利;就也像他父親一樣絕不會為了金錢而出賣或背叛朋友;也同時如梅嬸所說的真相往往會傷害人,更不用說是祕密的代價。

 關在前往英國面試的路上,彼得中途攔下她、開始顯得焦躁自己想拯救哈利、卻又擔心自己的血液給了哈利沒有效該怎麼辦,顯得一整個混亂。同時也注意到和關兩人不再是同條路上而顯得寂寞。

 回想梅嬸的一番話,彼得從地鐵裡得知了關於父親的所有一切真相遠比他想像的還要來的強大甚至為了人類;也得知與蜘蛛一起實驗的DNA是使用父親自己的,等於沒有他、或者相同血脈就無法複製或繼續蜘蛛實驗以及對兒子的愛。而哈利從父親的助理口中得知梅肯(作亂者)和奧斯朋底下的秘密還殘留著蜘蛛的毒液以及電光人麥克斯的存在,但也發現麥克斯被以他的名義而送進精神復健院裡則選擇拜訪甚至拜託幫忙奪回奧斯朋集團。

 (超凡蜘蛛俠2BD高清[www.spihd.com].rmvb)[01.29.55.265].jpg

 該說對不起他真的好帥所以又截圖了XDDDDD

 (超凡蜘蛛俠2BD高清[www.spihd.com].rmvb)[01.38.11.216].jpg

 當初會為了他來看都是因為《愛殺達令》(殺死汝愛/Kill Your Darlings),而在這裡面看到他對彼得還有電光人說『我需要你』實在是太像Lucien Carr了wwwww

 一同合作的麥克斯和哈利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復仇。同時關告知彼得要前往英國。更在同時麥克斯和哈利返回奧斯朋進行反擊和拿取蜘蛛毒液。

 然而在不顧一切的情況下哈利使用了殘留的蜘蛛毒液,最終雖然多少恢復了症狀,但卻也讓他更加的惡化變成更嚴重的綠惡魔狀態而開始暴走。
 我得說爆衣那邊根本是當初看大螢幕超愉快的wwwwww(內心暴動)

 彼得則前往找關兩人又再次交談而更加的知道彼此的心意、也說了要跟隨關前往英國。卻也發現麥克斯再次出現的危機更加嚴重到整座城市的安危,彼得再次以蜘蛛人模樣試著要阻止麥克斯切斷全城市的電源,也藉著關的解說讓彼得想到可以對付麥克斯的方式。

 決定要幫助彼得的關也一齊前往兩人對抗的所在,成功制伏電光人麥克斯後,彼得卻發現哈利所變成的綠惡魔;哈利也同時知道蜘蛛人也就是他的好朋友彼得帕克、認為自私不給予血液,內心深受背叛,因此捷走關至鐘塔上摔入鐘塔裡,兩人進行打鬥同時彼得也試著拯救關,然而最後卻終究趕不上距離、彼得則失去了關。在哭泣之中除了罪惡和後悔,彼得只剩下痛苦。

 (超凡蜘蛛俠2BD高清[www.spihd.com].rmvb)[02.00.55.856].jpg   

 其實看到這段也是看著哈利覺得很痛。
 『當你說蜘蛛人會拒絕我的時候,其實就是你在拒絕我;你是我的朋友,而你卻背叛了我!』這樣的一番話在哈利口中說來很痛苦、更是感到很痛心,即使彼得試著安撫說道『我只是想保護你』、『你不是這樣的人』但卻也因為被仇恨燒壞思考所以只一味認為彼得的自私。這也意味著真相真是最殘酷的吧。

 (超凡蜘蛛俠2BD高清[www.spihd.com].rmvb)[02.02.52.587].jpg

 看著小蜘蛛哭哭也很痛啦…我真的也很喜歡關這個女角,卻在第二集就領便當…當初在戲院裡真的一瞬間哭了出來QQQQ

 面對關的喪禮彼得也只有懺悔和後悔。而哈利最終也被關入精神復健院。也同時在召集著眾反派的崛起,其中最開始的犯罪者亞歷克謝塞爾斯維奇就成了犀牛人再次攻擊沒有蜘蛛人的紐約市;藉著一名孩子的挺身以及梅嬸的打氣已死去的人仍舊存在在心中、又加上關畢業典禮所說的致詞,彼得再次拾起希望決定要在繼續保護城市。


 這集比第一集精彩很多,其實M家系列都是這樣不意外(雷神索爾、美國隊長等等這些都是),第一集也許是限制於成為英雄的關鍵和原因所以並沒有朔造得太過多,直到這集才凸顯出蜘蛛人的本身意義和彼得帕克的內心還有情感。當然也在打鬥部分比第一集加重很多,在打擊部分都很明顯不同和特別。

 尤其又剛好這次是電光之戰緣故,在電光人麥克斯上就特效特別的不同;另外在鏡頭上也非常的注重許多,大概是因為要為了顯現彼得、關、哈利還有麥克斯的內心上所以就特別用許多的特寫鏡頭來描述角色們的神情。

 而另外讓我覺得很棒就是配樂部分吧。這事背景音樂很多(查過OST就會發現有不少),然後在配樂也做得相當精緻。尤其是電光人和蜘蛛人在最後打鬥部分那段被彼得嫌『我討厭這個音樂』時的配樂真的很棒。

 論演員就是讓我先來衝來刷的原因;不過真要說整體就是很棒,而且在這集裡面很清楚說明了彼得的身世和一切真相,基本沒看過第一集的話,這集還是可以看下去了解整體故事。至於關的死亡後,謠傳之後的女角會是之前蜘蛛人系列的女角…其實我不喜歡那位(但好像又傳另一位),但如果還有Dane DeHaan(丹德翰)的綠惡魔哈利奧斯朋我就…勉強看吧OTZ(欸你


 至於最後的彩蛋和續集沒有任何關連,但也是M家作品之一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的相關,是訴說魔形女在軍中拯救變種人孩子的一小段。
 聽說是驚奇導演有跟X導演、還是跟M家簽合約合作廣告還是什麼的消息,因此在最後彩蛋放置這段X戰警彩蛋;但也同時在台灣是作為預告片的感覺在預告X戰警未來昔日的片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th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