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今天來補The Wolverine (金鋼狼:武士之戰)
 順提:北美原名就叫「The Wolverine」,海報上也是The Wolverine;台灣直譯金鋼狼(武士之戰到底哪來的www都簡稱金鋼狼2)

系列:Marvel(漫威)
前集:X戰警:金鋼狼;X戰警系列
台灣上映:2013年7月26日

建議:如果為了休傑克曼看這部其實蠻值得的(因為裡面完全都是繞著他),為了打架場面也可以看。
   不過劇情方面就很枯燥,想像一個擁有變種能力的王子拯救一個公主,中途還遇到一堆讓自己身分頗尷尬的故事,這次變種敵人弱掉啦!
   而且這系列還沒結束,更正確來說金鋼狼故事還沒完,所以估計還會有續集。但是笑點還蠻多的。裡面出現的角色除了金鋼狼、琴,其餘都是新角(隱藏畫面不算的話)。不清楚金鋼狼的故事建議還是先回去看X戰警:金鋼狼這集才會比較好接下去。

 以下詳細電影,有捏,慎。

 

 

 不知道是不是金鋼狼人氣不高的緣故…在上映到昨天完全沒看到噗浪上有人衝首映然後有心得
 昨天去看前還特地去調查評價,評價不差、不過評寫就蠻少人…

 金鋼狼大概在台人氣真的不旺,上次的SDCC 2013有請到金鋼狼演員,結果在照片下面就看到一堆灣家人討厭金鋼狼。
 也說金鋼狼或許之後會獨立電影。
 (…不然你以為M家要怎麼經營下去…就是要把原作全拍出來才有人注意啊)
 再怎麼說,金鋼狼畢竟也是漫畫主線啊喂!

 其實M家作品很廣,金鋼狼真出獨立電影也不是不可能。
 就像復聯裡面的美國隊長、鋼鐵人、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等其實都在原作漫畫上已經出到太多(復仇者聯盟也只是其中漫畫,LOKI也只是其中一集的反派)、並非只有電影看到這麼一集;每個人現在連美國隊長都即將出2,都開始擔心會不會拍到漫畫裡的內戰。
 (另提,金鋼狼也是新復仇者成員之一,所以未來若是復仇者裡有金鋼狼,這也不意外了。)
 而且說實在話,休傑克曼的金鋼狼也是和小勞勃道尼的鋼鐵人一樣,只有休叔才能飾演出金鋼狼(雖然我開始懷念哥哥維多了ryy)


 撇開昨天去看被二人組宅男給怒到…(我真的很討厭在電影開始時手機不關機的人…真想說你不想關機、老娘幫你關啦!(暴怒)
 如果是遠處沒話講,居然在我旁邊Line音效一直該…而且還不只響一次。
 響一次就該關靜音的、響了多次、看到服務人員想上來找人才安靜(怒
 然後,我也超討厭人邊看電影邊吃東西…
 ………到底是誰說看電影一定要吃東西的…我都沒吃午餐去看…(閉眼

 真是怒到我都想到前面排去坐!要不是卡在中間(前面排是完全沒人
 左邊宅男組;右邊小情侶組…售票小姐給我中間位子是很好,不過也同時是種折磨…一個人看電影傷不得啊(掩面


 總之重點是電影!
 看完,覺得是很不錯,雖然片名叫做武士之戰到底是甚麼鳥www

 這次金鋼狼羅根(Logan)根本是跑去日本觀光了w
 不對,應該說是被拐去日本了wwwwww(然後羅根大概是雨男,到哪都在下雨,日本更嚴重www)
 其實昨天去看我完全不懂這集到底時間點在哪(因為最後隱藏畫面讓我懵了
 跑去查資料才得知是在X戰警:最後戰役之後
 (雖然看到琴葛雷我就猜想到應該是琴死後的故事)

 在電影最前面在日本部分…我歷史很差…所以只能弱弱猜…
 我猜想應該就是當時的第二次世界大戰(雖然電影年代忘了),美國向日本長崎拋下原子彈就是片頭的開始。(片頭有寫長崎)
 雖然說二次大戰到《X戰警:最後戰役》時間點怎麼想都不太對(之間距離太遙遠),但換個角度想,羅根和哥哥維多(劍齒虎)是經過二戰和越戰的變種人,所以這點可以很確定在武士之戰開始畫面絕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X戰警系列很容易跳脫時空,所以看整部絕對要釐清之間時間點,尤其金鋼狼不老這點更容易誤導觀眾對時間點的不解)

 不知不覺又脫離電影…(金鋼狼故事其實可以爬維基,很耐人尋味!)


 金鋼狼:武士之戰。
 其實就是敘述羅根在最後戰役結束後,X教授死亡;萬磁王變回平凡人後,他又自行出發旅行。
 然而他想找地方隱居,甚至找回自己的生世、記憶,(至於他為何失去這些要回去看X-Men Origins: Wolverine (X戰警:金鋼狼))
 總是在夢裡見到死去的變種人,琴。(順提,琴是被羅根結束。)
 琴的死亡一直讓他擺脫不了,且總是醒來都是充滿痛苦。
 為了幫同住在森林裡的灰熊找出兇手而在酒吧裡遇到來自日本的紅髮少女,雪緒。得知她是由羅根在二戰救一命的矢志田所派來的。
 聽雪緒口中以為是矢志田因年老,要來以好友身分道別而前往日本,
 然而抵達矢志田家族後,才明白矢志田不是道別,而是希望他能把身上的自癒能力轉移自己、讓自己長生不老繼續維持矢志田家族。
 羅根拒絕矢志田當天晚上不僅被變種人突擊,同時也目睹到矢志田死亡。
 在喪禮上矢志田的孫女真理子遭受日本黑道極道突擊,試著保護真理子的羅根才發現自己的自癒能力不如從前,快變成平凡人卻還是保護真理子。
 得知矢志田真理子家族裡的一切原因全是因為她父親信玄計畫;拯救真理子同時也得知自己體內被變種人毒蛇給壓制自癒能力,解決壓制問題便獨自一人前往救真理子;雪緒同時也在這期間見到矢志田的計畫,『銀武士』。
 被毒蛇捕捉的羅根兩爪金屬骨骼被銀武士砍去而陷入困難,卻也在這時後看清楚銀武士真面目。在真理子幫忙之下,羅根原本被砍斷的金屬骨骼又因為體內自癒能力體內的骨生長又恢復擊敗銀武士。
 最後離開日本,雪緒跟隨在旁。


 所以我看到最後才想問到底武士之戰是甚麼東西wwwwwwwwwww
 我以為羅根會拿那把雪緒給他的日本刀擊敗銀武士…想說都是矢志田要給他的(艸

 劇情上其實大多給我感覺都是刺激感。(視覺刺激、聽覺刺激…
 從片頭到片尾都是這種感覺,中途也很多笑點。
 在矢志田家被兩位女傭洗身體那邊一整個爆笑wwwwwww
 兩女傭一直喊甚麼忘了(無字幕),不過羅根一直躲、甚至喊『這邊我自己洗!』太可愛了wwwww
 連半個屁屁都看到了(艸)白白的啊(艸)這次有來看大螢幕真是滿足了!(鼻血(自重
 結束淨身對雪緒說『我有種被侵犯的感覺…』嘎嗚嗚嗚嗚嗚美好身材誰不想ryyyyyyy(快冷靜
 而且我根本覺得雪緒不是笑羅根淨身完很帥、是笑他被洗得過程吧像隻大型犬被主人抓著洗XDD(笑到岔氣
 還有羅根坐飛機那邊太可愛了wwww在《X戰警:金鋼狼》就看過他暈機XD

 中間還有和日本黑道,極道的小弟在子彈列車上打鬥wwww(預告一直出現的
 名www副www其www實www的子彈列車wwww羅根這下總算知道這列車時速多少了吧XD
 和真理子上進賓館說沒有房間時那段也wwww
 賓館女老闆娘講了一堆,羅根要真理子翻譯…
 羅根 :『她說甚麼?』
 真理子:『她說手邊沒有隔壁的房間。(羅根想租同層能隔壁的兩間)問我要地牢房、護士房…還是…火星任務?』
 全場立馬爆笑wwwwwwwwwwww
 救命火星任務到底wwwww結果兩人真的租火星任務www好煩人的房間啊不是我要說XD

 還有蠻多笑點,真得很值得進去看著大笑不想捏太多XD

 不過說真的看到最後的銀武士,我就猜想到是誰在裡面…(掩面
 感覺BOSS都要這樣演啊!
 (雖然有度我一直以為這集BOSS是琴ryyyyy(你是多討厭她)
 看到BOSS變年輕我立馬覺得羅根這能力根本超多人想要QQQQQQ
 雖然他也對矢志田說『你絕對不會想要我這種能力』,很擺明說了這種不死是種折磨,
 看著深愛的人死去、獨自一人活在這世上,這比死還要來的痛苦很多…

 最後我還是要說,海報根本詐欺wwwwww
 我完全沒看到羅根拿武士刀啊可惡XD
 最後打銀武士那邊不算啦wwwww明明就該拿雪緒給的那把、為何是那把會著火的wwwwwww

 然後。這次女主角…根本沒有女主角是否(笑
 琴是在夢裡見到不算啦!(怒)而且我怎麼看都覺得琴根本超邪惡!!!!!!!
 琴和銀狐我還願意選銀狐!!!!!!!!!!!(痛哭
 對了,在電影裡會聽到羅根喊凱拉(Kayla)那邊我以為羅根回想起記憶了啊啊啊QQ
 我喜歡銀狐QQ 連金鋼狼都是銀狐取名的啊…!!QQ

 啊說沒有女主角,因為這集裡面最先出場是雪緒…(琴不算!(這很重要所以重覆ry)
 然後換真理子後,才得知真理子是公主………= ︻ =
 兩姊妹不討厭,但是感覺上根本沒有女主角這種東西…。

 來個總論:
 劇情上雖然不是很特別,也不是很吸引人,感覺明明是日本片卻出現金鋼狼怪詭異www
 但特效和劇情走動不至於不好,打鬥部分應該比較吸引人,像雪緒拔刀真的很帥氣。
 還有羅根穿黑西裝一整個很適合(雖然我印象中他不是穿吊嘎、就是裸上身ry
 另外可以學日文XDDDDD
 因為字幕偶爾會有英文、中文翻譯,所以聽得懂,但有時字幕會不出現,
 這時後就可以把之前學的日文聽看看~像在前面矢志田原本要把羅根放走的那邊,三位隊長對著矢志田大吼『你在做什麼』;還有真理子在矢志田家族裡和父親兩吵架的內容,那邊沒有字幕,但聽日文可以很清楚大約。
 雖然結局並不算很好、甚至有點平淡,也等於說金鋼狼故事又還會繼續下去。

 至於最後,M家習慣,都在最後面給予隱藏畫面~!!
 最後真的是讓人看到會瘋掉!!!!!!!!!!!!!我都看到快哭了…果然兩個老人家是到平行世界同居了吧www(咦
 而且都看到羅根的眼裡好像有淚水啊啊啊啊啊(掩面
 最後絕對跟X戰警外傳有關係!更是給觀眾埋下伏筆!
 不過觀看前絕對要把X系列全補完,否則全部會根本搭不起來!(就跟復仇者當初一樣,單獨電影都要補完才會懂每個英雄的故事)



 來個題外話,為何我超討厭琴…(為何在這邊講)…從X戰警電影可以看到琴當時與獨眼龍(Cyclops),史考特是情侶,而後因為羅根的出現,兩人就開始變調。
 琴治療羅根時明明說了自己和史考特是一對,和羅根不可能。
 然而卻還是兩人接吻;但在拯救小淘氣(Rogue)時卻又跟史考特放閃光,
 最後還是認為和羅根不可能,然而卻又因為羅根不接受小淘氣表白而跟羅根產生曖昧。
 到了X戰警2時也是,羅根回到學校見到小淘氣和冰人(Iceman)同時見到琴,
 兩人大庭廣眾之下曖昧起來,獨眼龍史考特靠過來後又和史考特兩人在羅根面前親密起來…
 看完我不一股怒氣麼…(淡笑
 雖然不能說羅根搶史考特女友沒有錯,不過明明身為有男友的琴卻還跟羅根曖昧…
 相信不是只有史考特、連觀眾都看不下去!(暴怒)然後這次在武士之戰裡一直在夢中糾纏羅根…我…^$$^I)@$#(冷靜
 所以我…根本不喜歡琴這個角色…就算她跟教授一樣能力,但感情上就讓我看不下去(抓臉


 又剛剛去查資料…我才知道原來史考特是第一戰裡面教皇(艾力克斯)的哥哥诶诶诶居然!!!?(X系列真的連結太多了www

 

arrow
arrow

    Death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