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就有揪親友要不要去看這部: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
 ……結果有人回我不好看,所以我錯過大螢幕機會!!!!!!(痛哭
 看完腐魂萌萌又痛痛的(?),但是主角們的感情實在讓人不激動不行

題材:吸血鬼
原作:吸血鬼獵人林肯(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註:偽歷史小說
台灣上映:2012年7月3日

建議:大概吸血鬼迷會比較喜歡的電影,雖然整部電影充滿嚴肅。
    不過在劇情上並不覺得悶,血腥部分少量,不過吸血鬼啃食情況會比較來的嚇人(第一次接觸者來說)。
    和原作小說比較起來電影較能快速把觀眾帶入故事裡。
    結局是HE請放心。


 以下詳細電影,有捏,慎。

 

 我看電影最不能接觸的題材:吸血鬼
 吸血鬼絕對是我嚴重弱點…還有英國味…身為英國控會瘋掉ry(雖然它背景不是英國


 最早開啟對吸血鬼喜歡到不行全託《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夜訪吸血鬼)(瘋掉
 比德古拉故事還要讓人印象深刻、甚至是經典作!
 (男吸血鬼咬人總是比女吸血鬼咬人還要來的性感不忍說(你冷靜)


 回到《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
 說到吸血鬼就讓人聯想恐怖片…對我而言這種恐怖片根本勝過愛情片
 充滿男人的電影果然怎麼看都是讓人重頭到尾都在喘息(你#

 對不起我還是來說故事……(自爆頭


 這部跟歷史的林肯總統其實…無關係。當初電影宣傳出來都讓很多人嚇一跳美國林肯總統居然和吸血鬼有關(&林肯是吸血鬼之類ry)
 …根本毫無關係!
 是作者的惡搞作品,另作《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也是同樣用法。
 只能說真的有吸引到人。


 名副其實的,在這作品裡亞伯拉罕˙林肯總統是個吸血鬼獵人。
 託從小所賜,因為為了救朋友威爾(奴隸家族)、招惹地方奴隸主人巴茲(真實身分為吸血鬼);對方對他和他父親拋下一句:「還債還有另一種方式。」
 當天晚上亞伯見到巴茲到家中攻擊睡著的母親,年幼的亞伯目睹吸血鬼殺了他的母親,一心只有想報仇。
 成年後的亞伯認為小時後的自己沒有能力,如今成年便獨自一人前往殺吸血鬼巴茲,然而卻沒有任何計畫被狠狠修理一頓,奄奄一息的他接著被知道要來殺吸血鬼的神秘男人,亨利救起。
 得知亞伯想報仇,想消滅吸血鬼,亨利就開始訓練起亞伯砍殺吸血鬼的攻擊和計畫,然而亞伯卻始終不知為何亨利會幫助他、被報仇沖昏頭的他也只有繼續獵殺吸血鬼…。
 直到被吸血鬼首領亞當和巴茲告知亨利身分時,亞伯對亨利不再信任,同時亨利也說出自己的身世,但挽不回亞伯的原諒、亞伯甚至毀約當初兩人的三約定,無朋友、無親人、無愛人。
 被成群吸血鬼攻擊逃出時,亞伯見著南方奴隸活在戰爭生活下,返回北方後便提出要解放奴隸條件,開始了戰爭;同時殊不知吸血鬼在這之中默默奪走他重要的人,被妻子要求一定要贏得勝利,亞伯想起吸血鬼恐懼銀製品,然而運輸銀製品中途卻遭朋友出賣,最後卻還是被同樣身為吸血鬼的亨利救回。
 利用不同方式運輸的銀製品也成功運送到目的地攻擊吸血鬼軍隊贏得勝利。

 這樣的結局是電影結局,據說原作小說結局好像不同(正在等書到來
 為了親人獵殺吸血鬼這雖然很老梗,但電影其實並不怎麼老梗可以這樣說
 血腥程度也還好啊…就血都用灑的,但其實並不多場面。
 這部大概除了紳士大衣、吸血鬼吸引我外,還有因為演員關係。


 雖然主角其他電影不曾看過,不過該怎麼說…在電影裡穿著大衣跑來跑去、又黑髮捲毛…馬上就讓我聯想起BBC的夏洛克福爾摩斯XDDD
 除此之外,還有一位,飾演吸血鬼,亞伯的師父&朋友,亨利(Henry)。
 是Dominic Cooper(多米尼克庫柏)!!!!!!第一次看一直覺得很眼熟查資料後才想起來他之前飾演鋼鐵人把拔的霍華史塔克!!!(美國隊長電影可以看到他(艸)
 難怪超眼熟嘎啊啊啊啊…霍華沒死跑來變成吸血鬼嗎XDDD(爆笑
 而且造型,根!本!是!我!的!菜!
 男人擁有這種鬍渣根本超性感!在太陽底下還擦防曬油和戴墨鏡,太可愛啦!(鼻血


 至於劇情說實話是很跳脫,唯一讓我覺得好的地方就是砍殺吸血鬼部分(艸
 武器是斧頭太讚啦!我都沒想過斧頭也可以當武器改造www
 邊砍吸血鬼邊耍帥甚麼的是否想逼觀眾哭(???

 雖然也有讓人一整個心酸的地方,不過整體上就…讚!
 亨利救過無數次的亞伯,那種感覺就是…越看越痛(????
 聽說原作結局和電影不同,但卻也是好結局,更是我喜歡的結局。
 坐等書到來…然後要啃完www


 只能說亨利和亞伯這兩人真是讓人看了如此激動!
 不是我的腐力又發作,是真的一整個美好(艸(艸(艸
 比起男吸血鬼誘惑女人;誘惑男人根本是種性感行為!(發言自重太太
 亞伯和好朋友威爾也是萌萌…
 從頭到尾都讓我萌萌啦…亞伯這個男人真是…罪惡…
 不論哪個人都想欺負&保護他啊…罪惡!(掩面


 唯一讓我不喜歡的角…女主角(閉眼
 不曉得為何每一部電影從沒有一個女主角我看的順眼(鋼鐵人小辣椒&黑寡婦除外)
 沒有一部電影就沒有女主角的嗎…就算有女角可否找的正常點(?)
 這部女主角就是林肯夫人,瑪莉˙陶德……
 我從絕命終結站3就不喜歡她…真的(抹臉)第一次看想說好眼熟,後來才想起是絕命3的女角。
 看到女角瑪莉心裡OS『妨礙別人戀愛是會遭雷劈』的我是否沒事(你需要吃藥
 和亞伯約會時詢問亞伯到底隱瞞甚麼,亞伯說出他在獵殺吸血鬼卻遭到女角嘲笑、認為是開玩笑…亞伯就不再提起。
 到了兩人的孩子小威利被吸血鬼殺害時,瑪莉才憤怒捶打亞伯說他還要隱瞞多久、小威利死都是亞伯的錯…太太妳當初不信邪怪誰…(當下OS

 嘖嘖,驅除女角部分,其實其他部分那種激動感實在很難用語言表達,
 只能說也對吸血鬼有興趣、不在意它是惡搞作品、腐力程度全開的朋友…
 看就對了!
 雖然有痛的感覺,(但鬼隱女角就沒問題(不對###)但看了就絕對懂這部到底萌在哪裡…根本是比愛情片還值得看的電影!


 仔細想想…當初沒有去電影院邊看邊尖叫真是失策了!嘖(到底
 因為當時在台票房不好(應該聽到惡搞作就減去有興趣的人),所以沒甚麼人萌(不過網路上的影評卻是意外的頗高),不然…同人界應該已經好幾本同人了(痛哭

 …果然,電影好不好看,除了關鍵在預告片、還有覺得真得好看想看的,絕對要衝電影院享受啊!不然根本就錯失了可以激動的片子!(痛哭

 

 不過,還是強力推薦給同樣喜歡看吸血鬼題材的朋友,這部不用抱著太嚴肅的心態看;觀看亞伯戀愛如何變成吸血鬼獵人的故事其實也多少會得到啟示。看小說部分比較起來呢,電影比較能把整個故事交代好;小說相對比較多在敘述亞伯的從小故事,基本上如果厭倦看多字小說的朋友,電影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Death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