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我又來更新電影了。
 這次要來更新哈比人:荒谷惡龍相信已經有不少人去看了。
 不過很可惜同樣是在這裡面的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另外一部危機解密(The Fifth Estate)沒有去觀賞就下片了…
 只能未來再補了。(說到這個,我也忘了補哈比人:意外旅程,有空再來補。)



原作:哈比人歷險記(The Hobbit)
前集:魔戒;哈比人:意外旅程
台灣上映:2013年12月13日

建議:觀看此哈比人之前,以我個人對身邊想看的朋友來說,
   衷心建議第一集還是先看過吧。
   畢竟這是一系列,跟魔戒一樣三部曲,中間自然有連貫。
   (最近魔戒也在電視上重播,有抓到節目表可以趕緊認識裡面的角色們)

 以下詳細電影,全捏,嚴重慎。

 我邊捏劇情邊作自己的感言,以字的顏色區分w


 個人比較建議真的要先把第一集看完,
 魔戒部分由於我自己也沒有補得很齊全,勉勉強強對人物還是有點認識。
 但由於哈比人是魔戒前傳,不妨先拜讀一下或是複習第一集再欣賞才不會不懂整體故事。

 其實會這麼說…因為在戲院買票、等入場時就聽到不論是旁邊還是後面一對對情侶、男生方面都會問女生這部是在幹嘛(女生也沒回答哪裡好看就一直說超好看簡直鬼打牆ry),不然就只有說預告片超好看…等等之類。其實最後我根本沒有聽到他們談論到這部電影的好看之處和來看的原因。
 雖然說看電影本來就是個人選擇,不過我還是認為一部電影都有它自己的價值。並不只是單純看而已。
 再說一個讓我覺得很奇怪就是…之前的第一集我和親友兩一起刷首映時觀眾並不多,而我是因為得知它是魔戒前傳和演員關係都有關注;不過那時後人並不多,近來我覺得奇怪的就是為何近年來看電影的人潮好像漸漸變多。
 之前的復仇者聯盟我也都和親友刷場,旁邊總是有很多對電影完全不解的觀眾進場,然後到了最後走出影廳時我總是聽到『感覺好無聊』、『看不懂在做甚麼』…等,可以很明顯來觀看電影的人很少有先做好複習或預習,衝著票房高『感覺好像不錯』就來刷場,實際刷完後不懂的人只會感到無聊,我認為這樣觀看電影根本沒有意義。
 (像之前刷鋼鐵人3和雷神索爾2都是和前集有連續,和復仇者也有關係,如果只是單純看這部電影票房很高所以也來湊一腳,那麼我覺得這只是追流行、而不是真正在享受電影。)


 總之,我要說這次的哈比人:荒谷惡龍
 糾結已經窮到只剩褲子的情況看了一般的版本(2D),不過我可以說這部值得看3D版本


 如果看過第一集的相信還記得故事和起源。
 第二集依然是哈比人Bilbo Baggins(比爾博巴金斯)的冒險故事。

 由衷覺得,如果是刷首映,絕對不要去看已經觀看過的感想,會被捏很多~~~
 最前面敘述矮人Thorin Oakenshield(索林橡木盾)最初和灰袍Gandalf(甘道夫)見面談論要奪回家鄉孤山,以及有人正等著要取Thorin(索林)的人頭。
 因此第一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組成前往冒險的一團隊。

 最開始讓很多人爆笑,就是PJ亂入XDDDDDD
 天哪看到都爆笑了wwwwww
 然後說真的哈比人小說我還沒讀完,所以對於甘道夫和索林的對話我其實不太懂。
 但,乾乾淨淨的索林,好帥!(…)

 而後的鏡頭轉移到主角飛賊哈比人,Bilbo Baggins(比爾博巴金斯)正在探測敵人半獸人和座狼的尋找。
 這邊說一下,為何比爾博會被稱做『飛賊』,其實看第一集就明白,甘道夫認為不僅半獸人、連任何野獸應該都不曾見過哈比人,甚至沒有聞過他的味道(由於哈比人一族並不會喜歡冒險,因此從未離開過袋底洞),讓他做掩飾時非常適合,因此索林團隊才接受他,並且以『飛賊』稱呼他;當然而後其矮人便把他當做朋友,還是以『比爾博』呼喊他。(畢竟後來被索林認同他是最佳人選)

 不忍說~比爾博超可愛啦!!!!!!!!(掩面)
 為何我會說這系列是衝著演員就是因為:Martin John Christopher Freeman(馬丁費里曼)和Benedict Cumberbatch(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的關係~雖然BC的黑暗無界我無緣看到,不過這兩人就是因為英國BBC的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而讓我願意來看這部。
 總之馬丁費里曼真的太可愛了!!!!!!!(滾動)
 看他在探測半獸人時的表情超可愛啊啊啊啊~讓我在戲院裡差點爆發(太太冷靜)

 Bilbo(比爾博)返回矮人和Gandalf(甘道夫)身邊說明半獸人的距離已經非常接近;
 接著他繼續說他又看到了一個生物,是熊,但卻比熊大好幾倍。
 得知的Gandalf(甘道夫)只有選擇一個對策,逃進他們所看到的屋子裡、同時矮人們便被熊追趕。
 安全之後,Gandalf(甘道夫)才說明追趕他們的熊是這間屋子的主人,也就是換皮人(是人也會變成熊,感覺很像狼人;但狼人僅限於月圓且白天會恢復,換皮人則是白天也可以以熊的姿態行動。)

 這段看著矮人在樹林中奔跑意外的很可愛(爆)而且我從頭到尾都盯著奇力(笑)
 而且為何覺得3D也很推薦,其實這次的鏡頭很特別,且也讓觀眾帶來蠻多的緊張感。
 (雖然不曉得是不是我睡眠不足的關係所以看鏡頭移動的感覺會頭暈…)
 在比爾博躺在換皮人家時被一直來嚇他(?)的蜜蜂吵醒部分我看2D都快感覺跟本在看3D了(笑)
 不忍說蜜蜂大得讓我覺得好可怕、可是眼睛超大又看起來好可愛天哪XDDDD

 待在換皮人家中逃過一結,同時矮人們也才得知換皮人雖然對矮人厭惡,但卻對半獸人感到恨。
 得知Thorin(索林)他們的目的是奪回孤山、奪回家園,換皮人幫助他們前往幽暗密林。
 Gandalf(甘道夫)在進入森林前卻隱約發現有事情在另一邊正在慢慢產生,因此獨自一人和Thorin(索林)一群人分開,
 便告知Thorin(索林)如果抵達孤山絕對要等他也到了才能進去;同時也告訴Bilbo(比爾博)森林會產生幻覺、要矮人們順著路走不要迷失在森林中。

 這部分其實真的會覺得甘道夫你神煩wwwwww第一集賭氣把大家放生,這次又來XD
 而且在這部分甘道夫隱約覺得比爾博似乎漸漸不再像是他最初看到的哈比人,
 然而比爾博在猶豫不決之下,還是抉擇隱瞞從咕嚕那邊奪來的『魔戒』,則以謊言告訴甘道夫他在半獸人巢穴裡找到的是『勇氣』。其實這裡就可以看出『魔戒』對持有人的影響力,只是並還不大、且並不想讓第二個人知道魔戒的存在,否則會被奪走。在這邊馬丁費里曼詮釋得真的很好。
 (像在魔戒裡不僅是Frodo(佛羅多),連人類都會受影響)

 踏入幽暗密林後,由矮人Dwalin(德瓦林)尋找『真實的路』。
 然而一群人卻沒有發現其實他們早就被森林中的幻覺給影響,甚至在森林中迷失自我。
 面對一群矮人之間的焦躁,Bilbo(比爾博)抬頭望著太陽、便說要到樹上,
 到最上層樹端Bilbo(比爾博)總算能感受到空氣之餘,他也才得知孤山的方向和大約距離,然而他卻發現樹林中似乎有東西…。

 該怎麼說…這段我覺得非常可愛(艸)
 看到矮人吵架不曉得為何我覺得好可愛wwwwwwww
 忘了是誰~在路中發現菸盒,然後說『這跟我的好像』,結果兩個矮人就大笑『那根本是你的菸盒』wwww
 且比爾博被幻覺影響後,覺得自己的腳不是往前走、且後面的朵力也看成了自己,
 這段真覺得很有趣~
 更讓人覺得很棒的是比爾博爬上樹時一群藍蝴蝶在他身旁飛起,真的很漂亮~這次的背景都相當得美!

 爬下樹後,Bilbo(比爾博)便遭到攻擊,一群巨大蜘蛛把Bilbo(比爾博)和矮人以蜘蛛網包起來、便要吃掉他們。
 比爾博恐懼著蜘蛛,但想到手中的魔戒能力,便套上手指,而以透明人模樣對抗起蜘蛛;且救出矮人們。
 矮人紛紛醒來且反擊;同時也有人出手相救,然而卻跟矮人們並不是朋友,則是Thorin(索林)憤恨的族群,精靈。

 這集裡面最讓我覺得恐怖的就是蜘蛛辣!!!!!!!(哭)
 蜘蛛撲出來都害我差點尖叫出來…不過比爾博對抗蜘蛛時真的好帥!!!!!(艸
 同時在這部分卻可以很明顯看出比爾博對魔戒的重要和喜歡。
 看到魔戒從手中掉落後,他就不顧一切開始尋找;發現在一隻巨大且奇特的蜘蛛前腳下,他卻像是抓了狂似的舉起手中的短劍(尖刺)刺向蜘蛛,且笑著大喊:『這是我的!』
 魔戒的持有者咕嚕也是哈比人,因為魔戒的關係而喪失連做個哈比人的資格都沒有;比爾博和Frodo(佛羅多)也是一樣,由此可見魔戒是很碰不得的東西,更是讓持有者充滿佔據和自私甚至不得手段就是為了魔戒。

 而出現的精靈族大概是這集最大的重點!
 魔戒裡的精靈弓箭手,勒苟拉斯救索林一群人,讓他出場有種開外掛了辣根本讓觀眾焦點在他身上!!!!!!(翻桌
 而且這個小綠葉超兇殘啊啊啊啊啊啊(掩面)
 不曉得勒苟拉斯在魔戒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為何會如此兇殘到這樣欺負矮人和打怪……可是我喜歡www(幹)
 這次出現了木精靈,Tauriel(陶烈兒),因為有被親友捏,所以知道這集是奇力和陶烈兒的戀愛過程(痛哭)
 不過不忍說奇力叫得有夠像女孩子不得不這樣砲他太可愛啦~~~XDDDDDDD
 且對陶烈兒一見鍾情。
 其實我看到勒苟拉斯和陶烈兒之間,其實我就猜測勒苟拉斯從兇殘變成紳士會不會跟木精靈有關…。
 然後~小綠葉還欺負葛羅音啦XDDDD
 『這個是你兄弟嗎?』『那是我老婆。』

 『那這個毛茸茸的是甚麼?』『那是我兒子,金靂。』
 wwwwwwwwww小綠葉wwww不要這樣對待你朋友的父親wwwww

 雖然被精靈族相救,然而Thorin(索林)卻還是被逮捕回城堡裡。
 在這之中Bilbo(比爾博)沒有被精靈逮捕,然而又戴上魔戒趁著城門快關上時進去;同時追趕矮人的半獸人眼見精靈族把他們的獵物給接收、而選擇了另個方向繼續追捕Thorin(索林)等人。
 面對痛恨的精靈,以及他所知道背叛矮人一族的精靈,Thranduil(瑟蘭督伊)的Thorin(索林)在精靈把夥伴們關入牢裡,而自己和Thranduil(瑟蘭督伊)談判。
 兩族的談判最終還是不合(索林希望奪回孤山;瑟蘭督伊希望如果幫助後可以瓜分寶藏,索林拒絕)。
 隱形的Bilbo(比爾博)進入精靈族、且釋放所有的矮人躲進木桶裡以水路逃亡。

 這段其實充滿嚴肅。但是看到瑟拔出場就興奮啦!!!!!脫掉大衣絕對是收在藍光對不對!!!!!(痛哭)
 高額頭好讚、眼睛好美、睫毛也太讚了!!長髮就算亂了還是好美!!!!根本讓人好想舔舔!!!!!!!(滾)
 還有面對矮人的彎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有種根本是在看另版邪神洛基的感覺(橫躺)

 對不起我還是乖乖說這段,索林面對瑟蘭督伊的提議和最終決定永遠不妥協。
 瑟蘭督伊也無所謂決定把索林關在牢中。不過這邊讓人有點錯愕就是瑟蘭督伊的變臉,被親友捏時我以為只是形容上的變臉(翻臉跟翻書一樣這個形容ry),結果這個變臉真的有嚇到我wwwww
 不過長髮好美!精靈族都是長髮有點太過分囉wwwwwwww(長髮控差點失控)

 另外在這邊可以看到瑟蘭督伊對陶烈兒的感覺,可以感覺出來他並不喜歡陶烈兒,但卻又是勒苟拉斯選擇。
 然後,瑟拔根本是要精靈族當阿宅…完全不允許精靈族離開邊境(也意思根本沒有要幫助索林)。
 而陶烈兒在這邊對牢中的奇力漸漸吸引,讓勒苟拉斯有點不是滋味。
 比爾博幫助矮人們逃離真的太可愛了!!!全程看著他真的好可愛(艸)
 然後不忍說,矮人們面對比爾博說:『躲進桶子裡!』『蛤?』轉頭看索林。『聽他的話!』
 F**K!!!!!!!!!!雖然第一集我就已經萌到索林x比爾博了,不過這邊跟本超像在看《K》的紅王在下令XDDDD

 咳。然後我忘了甘道夫是不是也是這部分在尋找Sauron(索倫)的情報時,
 卻遭到成群的半獸人攻擊、也受到Sauron(索倫)/(死靈法師)的攻擊而被關入籠中阻止行動。

 順利逃出精靈城的釀酒處。矮人乘著酒桶在河裡逃命。
 快逃出時卻遭到精靈族關起河道門,同時半獸人也在等待時機而出現。
 精靈轉對抗半獸人。眼見門的機關在眼前,原本在躲半獸人攻擊的Kíli(奇力)跳上階台打開門,然而卻被半獸人以箭射中。
 總算離開精靈處,路上還是遭到半獸人的攻擊。
 精靈也依然追趕著,最後Tauriel(陶烈兒)和Legolas(勒苟拉斯)把一隻活命的半獸人帶回城裡。

 這段充滿混亂,但讓人痛的是奇力!!!!!!!
 被射中那一瞬間有種好痛啊!!!!!菲力的大喊、和索林的呼喊真的讓人看了很痛!
 我還以為奇力會被精靈在此抓到!!!還好逃回木桶繼續離開

 不過中間的矮人龐伯則是讓人整個爆笑wwwwww
 不忍說精靈的木桶也實在太堅固了XD龐伯可以用木桶滾掉大半的半獸人超強啊XDDDD
 都快喊『半獸人都給你打就好了啦wwwwwww』
 然後,勒苟拉斯在這邊也很調皮www站在矮人的頭上打半獸人www等等小綠葉麥這樣XD不要因為陶烈兒不理你就去踩奇力的頭啊wwww雖然打怪的姿勢好優美讓我內心悄悄原諒你了(什)拜託王子也來踩我(幹)

 逃到岸上後Thorin(索林)繼續要前往孤山。Kíli(奇力)的傷勢卻非常不妙,然而卻還是忍著撐下去。
 休息之中,認識了一位人類船夫,Bard(巴德)。
 Thorin(索林)一群人只好請求Bard(巴德)幫忙前往孤山、以及需要武器。
 而到了長湖鎮確發現很熟悉,除此之外幫助他們的Bard(巴德)也被長湖鎮鎮長盯上處處找他麻煩。
 面對Thorin(索林)對矮人所說的事,Bard(巴德)才逐漸知道Thorin(索林)是山下國王,且回來了。
 但他也明白山下國王的返回,是給長湖鎮以及全世界帶來世界末日,甚至死亡而阻止Thorin(索林)前往孤山。
 然而長湖鎮鎮長在Thorin(索林)說奪回孤山,解決Smaug(史矛革)後將會瓜分寶藏而讓他們前往,人類卻渾然不知這會帶來毀滅。
 同時,精靈族Thranduil(瑟蘭督伊)在審問被抓回來的半獸人口中得知黑暗將即將降臨,
 Tauriel(陶烈兒)也得知Kíli(奇力)被射中的箭會要他命因此離開精靈城前往長湖鎮;得知的Legolas(勒苟拉斯)也一塊陪同。

 老實說人類巴德超帥啊不忍說!!!!!!而且為何又是弓箭!!!!!我對弓箭的角色最不行ry
 然後女兒都好可愛~兒子也好萌~!!!!!
 為了進入長湖鎮索林一群人躲在木桶中已經夠慘了,結果還被倒滿魚天哪wwwwwww
 巴德已經是被鎮長通緝,為了索林更慘啊www
 其實我一直覺得巴德的演員好像看過………不過又跟我想得不同人…。

 這邊大概可以看到巴德的祖先,這可能要閱讀過小說才會比較懂。
 完全不曉得會帶來什麼下場的長湖鎮鎮長……真的是讓人看了覺得好智障。
 而且我不曉得為何默默覺得…這故事怎麼越來越有種『人為了寶藏、為了錢連命都不要』,還有『為何這裡面的每個人好像都是為了寶藏啊!!!?』的感覺…大概是我還不是很懂哈比人到底是在說甚麼(躺)

 瑟蘭督伊和勒苟拉斯站在一起…螢幕根本快閃爆辣wwwww兩個都美人啊
 跟親友抱怨精靈族都不科學啦!!!真的不科學辣!!!!!兒子帥又美就算了,把拔更美啊救命!!!!!!
 瑟拔還會賣萌喔喔喔喔喔喔喔…我也好想要這樣的把拔(艸)
 而且兩人的互動感覺很可愛…像瑟拔無法容忍半獸人繼續說就從頭給砍了下去,勒苟拉斯抓著頭、皺眉『噢,老天…』
 看到這兩人我真是有種來看這部真的是值得了!!!!!(抖抖)

 被長湖鎮居民熱烈送出前往孤山,Thorin(索林)留下受傷的Kíli(奇力)、要陪留下來照顧的Fíli(菲力)、Óin(歐音)(好像是),以及沒有趕上的Bofur(波佛)還是Ori(歐力)…看一遍我忘了,這邊先待補(掩面)前往。
 半獸人來到長湖鎮才得知Thorin(索林)早已前往孤山,精靈Legolas(勒苟拉斯)和Tauriel(陶烈兒)也在同時追殺半獸人。
 包括Bilbo(比爾博)全部十人前往孤山並尋找入口。
 成功進入孤山的一群人,Thorin(索林)和Balin(巴林)對Bilbo(比爾博)說接下來就是他做為『飛賊』的任務,找出傳家寶鑽。
 踏入滿滿的寶藏山尋找Balin(巴林)對他所說的寶鑽,Bilbo(比爾博)也同時見到了矮人們一直所說的龍,Smaug(史矛革)。
 藉著Thorin(索林)所計畫的方式去起動鑄造廠,打算在城裡解決Smaug(史矛革),
 然而Smaug(史矛革)沒有死卻逃出孤山、Bilbo(比爾博)發現他們把事情給搞砸了…!

 看到奇力不願留下來那邊真的心痛天哪這孩子也很自責自己搞砸了啊QQQQQQ
 而且他也想跟著大家一起回到家鄉,看到家鄉的一切,
 菲力對索林說『我應該是要該兄弟在一起的。』有種天哪~好喜歡這三個叔姪啊

 中間奇力受傷的腳劇毒發作,半獸人又再次突襲、還好精靈趕來!!!!!
 丟下勒苟拉斯,陶烈兒則選擇留下來幫奇力,甚至要救奇力。
 老實說第一集我最喜歡齊力和菲力這對兄弟,看到陶烈兒出現說真的有點心痛一下…QQ

 勒苟拉斯追捕半獸人騎白馬好帥!!!!!!!真是白馬王子!(廚)

 順帶一提,忘了是哪隻半獸人曾說過『不再是13個矮人。』,扣掉四矮人、加上比爾博共十人,似乎在前面就已經有預言著進入孤山的並不是所有的矮人。
 索林藉著比爾博解謎和分析找到入山的入口,同時也告知比爾博接下來的任務。
 不忍說看到巴林說『如果看到龍,不要吵醒牠。』這句話瞬間爆笑wwww

 雖然是最後部分,不過這部分也相當精采、也是我超期待的啦!!!!!
 BC的史矛革登場!!!!!!看到比爾博在小心翼翼不想吵醒史矛革時非常可愛XD然後也看到史矛革超大啦w(瞬間擬人夏洛克睡覺ry)
 史矛革醒來後、比爾博便戴上魔戒,怎料卻對史矛革沒用www
 誰叫人家是龍,鼻子是最靈的啊www
 然後一直問比爾博在哪裡,把小小哈比人耍得團團轉,最後比爾博還是乖乖現身,且說自己是『騎桶的勇者』,也不斷在讚賞史矛革的一切事蹟www瞧瞧那史矛革一副很得意的感覺…根本是夏洛克。
 不忍說看史矛革追著比爾博問一堆事和挑撥和索林之間時…我已經把史矛革看成夏洛克在欺負約翰了…
 『站在光處,別害羞。』……我都差點要幫他加上『約翰』了wwwwwww
 BC的聲音真的很性感…而且又在戲院關係音效真的是沒話講。

 只是索林面對比爾博沒有拿到傳家之鑽…似乎有種不愉快。
 原以為他是因為巴林的『他不是飛賊,他是比爾博。』而進來救比爾博…
 眼看史矛革已甦醒,一群矮人便在城中決定要解決史矛革而計畫。

 ………可是我超想問就是為何要把牠引誘到鑄造廠…………
 到底是我漏看甚麼還是我真的不懂這段意義。由於史矛革本身就是火龍,剋火是水,鑄造廠鑄造的是熱漿…
 用熱漿把火龍淹死或是燙死似乎…好像有點太天真,
 畢竟火龍本身是火……根本不覺得這種東西可以處理掉牠吧wwwwww
 所以,最後讓史矛革徹底火大,從孤山逃出後,對著比爾博大喊『我知道你是從哪裡來!聞你身上的味道就是長湖鎮!就算你不是那邊人,他們也幫過你,而且你在意對吧。』
 『我是國王,我是…死亡。』逃出孤山甩掉身上的熱漿,史矛革朝著長湖鎮飛去準備再次毀滅一個村莊。
 看著史矛革離開,比爾博才得知自己和索林都犯下了錯誤……


 這次劇情可以說是…還可以
 因為中間部分其實有點悶,不過在打鬥和鏡頭部分卻也處理得相當好。
 原本應該是比爾博為主角的,不過這次感覺鏡頭好像都在放在其他他人身上,尤其是精靈族,感覺這集重點是精靈。
 但對於喜歡精靈族的當然是覺得是值回票
 大螢幕絕對讓人超值得啊!!!!!!!

 另外在OST也相當很棒。
 第一集的OST曾經讓我聽到哭,這次的也很不錯,
 最後得主題曲更是值得把它聽完!
 而且會覺得主題曲很有感傷的感覺在裡面,聽久了真的會忍不住哭…。

 雖然我本身是因為演員關係才會來看這部。
 但說真的其實內容並不差,而且也相當深奧,對於完全沒有接觸魔戒或是哈比人原作的真的會有點吃力。
 不過哈比人這邊在鏡頭方面真的不差,以2D來看已經很不錯,
 如果去看3D版本相信會覺得更棒。

 除此之外,對於史矛革的聲音,或許少數人認識BC(除非是歐美同好就一定知道BC),
 不過史矛革的聲音真的是處理的很特別,更會讓人一聽就期待他繼續說下
 另外,雖然這篇裡面充滿廚味,不過說真的幕後的BC在配音時也相當的不簡單啊!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一些幕後,會發現為何會這麼萌的~


 然後感覺我對這部好像充滿嚴肅XDDDDDD
 對不起www其實我不曉得到底哪裡插腐味進去XD
 對於這系列怎麼可能腐女、迷妹不去想歪呢wwwww
 史矛革x比爾博;菲力x奇力;索林x比爾博已經是從第一集開cp了~
 雖然看電影看得全場都記得清清楚楚,不過腦子還是會忍不住開萌啦www


 嗚嗚嗚嗚總之,我先暫時補完了。
 因為是憑著回想打完,所以如果有不對的或是解釋錯誤的地方歡迎糾正~XD
 接下來我要先去把哈比人原作感緊補完和補第一集哈比人:意外旅程觀看…

 以上。04:35 2013/12/17

arrow
arrow

    Death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